一条水煮鱼

道德感好弱一写东西的
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长命百岁
随缘ID:赛德拜尔
Ao3: HydrologicBear

〔Leweus〕关于售后退货服务


*双方有妻有子注意,慎点
*ooc预警

-
2013.3
  你站在柜台后面,低头对今天的账目作最后的核对,这实在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你手上拿着用黄黑两色的塑料制成的圆珠笔,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足球被安在笔杆的顶端。你的制服也由黄黑两色的布料拼缝而成。而就在几个小时前,黄黑色的潮水涌入了这座黄黑色的球场,为你带来了成倍的工作量——你是威斯特法伦球场里这个小小的酒吧兼纪念品商店的店员
  比赛日繁忙的工作让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你也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但这并不妨碍你热爱这份工作。和这些激情澎湃的人们分享几个小时永远也不会是一次多么坏的体验
  这时天色已晚,你 按了按那个小小的足球准备把账本放回抽屉里,球场的灯光早已暗了下来,你开始感到有些冷了,于是弯下腰拿出那个杯柄底端缺了一小块的杯子——因为这个原因它还从来没有被使用过——准备给自己倒上一杯啤酒
  但就在这时你听到一阵指尖轻叩桌面的声音,于是你抬起头,看到了一张你无数次在各种屏幕和海报上看到过的面孔,“你好,请问现在还有啤酒供应吗?抱歉......我们来得有点晚了。”
  “当然。”你找不出理由来拒绝你们的波兰前锋,“您要几杯?”
  “一杯”他说,并且在你递过啤酒并请求他给你签个名的时候友善地对你笑了一下接过笔在你的笔记本上留下了他的名字,然后给了你比一杯啤酒所需的更多的钱,“杯子我也带走了,谢谢你,女士。”
  你处在某种过度的激动中,以至于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忘了提醒他不应该喝酒后开车回家,还把那个杯柄下缺了个口的杯子给了他

-
2013.8
  最近的天气很暖,中场休息时来你这买啤酒的球迷更多了,于是你又在一个比赛日后理所当然地加班对账
  “你好,我想问一下这种徽章要多少一个?”
  你对这声音很熟悉,“五欧一个,莱万多夫斯基先生。”你抬头看了一下波兰人指着的那个做成多特logo形的圆形小徽章
  “麻烦拿两个给我。”他一边说一边拿出自己的钱包抽出里面的纸币递给你
  你拿出那两个徽章放进小袋子里,又拿了一个做成小小的威斯特法伦形的珐琅徽章一起递给他,“祝您新婚快乐,莱万多夫斯基先生”
  他看起来略微有些惊讶,但很快转为了微笑,“谢谢你,女士,我想我会把它作为生日礼物的一部分送给安娜——还有几天就到了,不过请别告诉别人”
  你当然很高兴自己的礼物会有这样的命运,但在波兰人转身要走的时候,你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事,“莱万多夫斯基先生,”他回过了头,“您上次买的那杯啤酒——我希望您没有喝了它之后马上开车回家——我还不想成为违法行为的协助人”
  他愣了一下,但马上回过神来,“当然没有,”他说,“事实上,是我的......我把他放在车里带回家了,我在开车这件事上绝对遵纪守法。”他对你笑了一下,“再见,女士。”

-
2013.8—2014
  那之后你又在不同的时间见到过莱万多夫斯基几次——上你这买点多特的小玩意儿,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两个两个的买,偶尔是一个或三个。在13年的八月你看到了他在ins上发的给安娜庆生的照片。照片里的女人在裙子的领口边上别了一个小小的威斯特法伦,莱万则在西装的领子上别了一个BVB09

-
2014.5.6
  “我想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间店里见到您了?”你说道,“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莱万多夫斯基先生?”
  你看着这个即将离开这座城市的人,他看起来有点犹豫,但最终还是开口了“......我想是的,女士。以及,我想问问,这个赛季的围巾还有吗?真抱歉在夏天问你这个问题。”
  你说你知道它们在哪,然后走到后面的小房间去拖出放在架子最底下的即将被处理掉的箱子,从里面抽出一条黄黑相间的围巾
  他拿出钱包来想要问你价格,而你及时制止了他的这种做法,“如果您不来买的话,它们都会被处理掉,所以您可以直接拿走它——以及,感谢您四年来的付出”
  “谢谢,”他对你笑了一下。“也感谢你为这里热爱这项运动的人的服务。”
  “不过,我不认为您还会有机会使用它,您在今天买它是为了什么呢?”你随口抛出一个问题,没想到却令波兰人的眼神复杂起来
  “为了纪念一下这四年,”然后他说,“毕竟您经营的是纪念品商店嘛。”他指了指你头顶还亮着的牌子
  你把他眼里的情感看作是对这家俱乐部四年里积累下来的感情,然后你们像之前一样互道再见,你在他走后关掉了店里的顶灯

-
2025.4
  你在离开上一份工作后——大概半年前——重新回到了这间熟悉的小店工作。店里的布置没有什么改变,少数几个来看球的人还认识你,在里面的球场上为这家俱乐部奔跑的人又换了一拨,一切都在不变中悄然改变
  在某个清闲的傍晚,接待完最后一批观光客后你准备回家。这时你看到一个人影向你走来,等到他走进时你才认出那是这支球队的前队长马尔科·罗伊斯——抱着他的小儿子的同时用另一只手牵着他的大女儿
  他抢在你之前开了头,“嗨,”他说,“我想问问,这个杯子还能退吗?”那个小姑娘从她的小背包里拿出一只啤酒杯,郑重其事地把它举到你眼前,你接了过来——虽然所有售出的物品按规定都不能退换
  他看到你脸上有些纠结的表情,有些尴尬地开口解释道,“不,您不用退钱给钱——事实上,是斯嘉丽最近在劝我别再喝酒——虽然我喝得不多,但让孩子们看到总不好。”他晃了晃坐在他臂弯里的小男孩,而他的女儿则在一旁跟着点了点头
  “所以,你爸爸现在把这个杯子还给我,我就知道他在戒酒,所以就不能再把啤酒卖给他了,是这样吗?”你从柜台上俯下身,笑着问那个穿着长外套的小姑娘
  她的父亲用另一只手把她抱起来,她坐在他的臂弯里对你点点头,说,“谢谢阿姨。”
  你注意到她的袖口上别着一个已经有些磨损了的BVB09徽章,于是你低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全新的递给她,“为了奖励你帮助你爸爸改掉一个坏习惯”
  曾经的多特当家球星笑起来,让她跟你道谢,于是那个金发的小姑娘开心地从你手里接过徽章并甜甜地跟你道谢。然后他们三个人在你的目送下离开了球场
  你坐回自己的椅子里,下意识地拿起那个被退回来的杯子。每年的啤酒杯上都会被印上不同的图片,你看着自己手里的这个,已经是大概十多年前的式样了,但你还曾经亲手卖出去了成百上千个呢。你咂了咂嘴感叹时光的易逝,顺便仔细回想了一下它到底是哪个赛季的副产品,却记不清具体的时间。
  大概总是十一二年前吧,你想。不,应该是十一年前,只有2014年罗伊斯来过你的小店,还是下半年,这件事还好好的躺在你的日记本里。而1314赛季以及之前来买过啤酒的只有莱万多夫斯基
  你的手指滑过杯子的底端,在杯柄底下被硌了一下。你把他翻过来,看到那里有一个小缺口。
  看来罗伊斯的两个孩子有点淘气,你想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